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09/10/21

你們一定要永遠愛我哦


──對米高積遜的致歉與致哀



其實,我一直都相信他有“孌童癖"的謠言,雖然這不會影響我喜歡他的歌,也不會影響我的情緒。

然而,不久前觀看台灣論壇節目《國民大會》,卻讓我改變了看法,從此不再懷疑米高積遜對兒童的愛心。

那一輯的嘉賓之一,是米高積遜在台灣的好友,一個普通(或許,有些財富背景或是擁有娛樂圈朋友?)的家庭主婦(姑且稱為X太太)。她一家人和米高的關係簡述如下:

多年前,米高在台灣舉行演唱會。X太太在主辦單位安排下,帶了當時就讀小學的兩名女兒,到酒店房拜訪米高,過程愉快。難以置信地,米高離開台灣後,還經常與他們有書信及電話聯絡;X太太家人後來偶爾到外國追他的演唱會,他也會特別接待X太太家人;當然,X太太家人曾在米高的"夢幻樂園"有過美好回憶。他們的友誼維持十多年,後來甚至參與策劃、執行米高的一些宣傳或慈善計劃,直至米高去世前不久,都還有跟他們直接通訊。

據米高台灣經理人的說法,米高在世界各國,都擁有類似X太太狀況的朋友,大部份對米高的熱情、真摯贊不絕口。這更使控告米高孌童的那家庭,顯得有誣告詐財的嫌疑。

因為各來賓的正面評價,使得《國民大會》主持人于美人在整個節目過程中,都只能帶出米高美好的一面,無法把內容扯到較撲朔迷離的方向,除了以下一段對話。

X太太:“我們每次分別,米高都依依不捨。有一次我和女兒們要上飛機,他擁抱我時,把嘴趨近我耳邊說,答應我,你們一定要永遠愛我哦!"

于美人:“什麽,他真的這樣說?你們一定要永遠愛我哦?"然後閉口不語幾秒鐘,臉上是懷疑及噁心的表情,似乎想誘導現場嘉賓就這一點,去討論米高是否內心有黑暗及變態的一面。但嘉賓們似乎都不把這點當一回事,沒有多加評論,于美人唯有作罷,談其他事情。

答應我,你們一定要永遠愛我哦!"老實說,我覺得這句話,透露了米高內心裡確實有陰暗的一面;但這句話,同時也証明了他的清白。

一個沒有童年,被父母當搖錢樹的人,不知道自己是否擁有過父母的愛;長大後名成利就,又不知道周圍的關愛笑臉,究竟有幾分真誠?最後,他唯有把真心交流的對像,轉移到數千數萬陌生兒童的身上,因為兒童比較不會虛偽。即使建立了夢幻樂園,結交無數真心的兒童朋友,但他早年欠缺愛而在心裡留下的空洞,再也彌補不了。

答應我,你們一定要永遠愛我哦!"聴到這句話,我們應該憐愛地撫慰脆弱的米高,而非在他的傷口撒盐。

答應我,你們一定要永遠愛我哦!"說出這句話,表示米高坦承面對自己內心的需求與渴望,也直率地向身邊的人表達自己內心的需求與渴望。一顆能坦承面對自己及別人的心靈,基本上是一顆健康及堅強的心靈。

要成為全球巨星之王,要擁有億萬財富,還要建立夢幻樂園,才能夠提起勇氣向陌生的小朋友及其家長,乞求自己缺乏的愛。這是悲壯,或是悲哀?

而對那些沒有地位財富,自覺沒有資格,連求愛的勇氣也沒有的人來說,卻是比悲哀更難堪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