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10/4/20

不需要再加痛了

在这个博放google提供的广告已有约3个月时间,几乎每一次发布新文章,都只能累积约1美元收益。前一阵子农历新年后懒惰下来没有新文,却意外发现无端端地在短时间内累积了约3美元收益。

原本以为是意外惊喜,结果却变成意外。这3美元出现不久后,google突然在某天抽起了我所有广告,并致电邮表示我违反了条规,从今以后再也不能使用他们的广告收益服务。

朋友猜测,也许有某人太过疼爱我,为了帮我赚钱,而在短时间内疯狂点击我的广告几百次,因此被google侦测到为"无效点击",并判决是我与朋友串谋诈取广告收益,而关闭了我的户口。

决定放这个广告时,我的计划是投资两、三年,让读者人数增长到每月可以赚取几百令吉广告收益(正常情况),到时我就可以全职写(几个)博,"永远靠google赚钱,成为终身事业"。

岂料不足3个月,还没拿到第1张支票,他们就宣判我"永远不能再使用google赚钱"。而且整个过程如迅雷不及掩耳,我几乎是死得太简单,也死得不明不白。

为什么我运气这样差?为什么我出世以来运气都是这样差?为什么我付出任何努力都没有回报?为什么我就是跟钱无缘?为什么别人轻松做到的事,换成我来做就一定会失败?为什么我每次靠翻译赚到100令吉外快时,就会车祸损失150令吉?为什么我第一次充满信心加入传销,也成功做到生意时,偏偏是我的上线带领我们集体呈辞?为什么我第一次争取到4千令吉月薪时,那老板并非知才善用,而是根本不知道要把我摆在什位置,宁愿让我不做工白拿薪水,最后是我不想占老板便宜而辞职了?

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每问1次为什么,我的痛苦就增加1分。原本失去google广告收益的痛苦是10分,很快就变成20分,然后30分,然后40分。

然后我在心里大喊:"够了,够了,我就只是失去了google广告而已,以前的事不要再提了!"

痛苦指数慢慢滑落,40,30,20,最后又停止在10分的地方。

10分已经很痛了,我不需要再为自己加痛了。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痛 得 要 彻 底 , 才 能 悟 出 得 救 的 真 谛 ; 不 受 伤 就 永 远 都 不 懂 如 何 去 敷 药 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