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10/7/4

改变命运,真的很简单!

刚才写信给朋友,对她说:“很多事,我改变不到;但也有很多事,我只需做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,就能改变整个命运。”并跟她分享了一个经历,简摘如下。

曾听一保健讲座,讲师教我们要戒口、要清肠、要清肝等,很多琐碎又麻烦的事。偏偏我很讨厌麻烦,当场决定放弃实践这套方法。

然而,她在问答单元时提到:“冷水一进口,胃的功能就会故障半小时。因此,永远不要喝冷水,以及吃饭前后半小时不喝水。”

我从有记忆开始,就只喝冷水,不曾喝过温水(也从不喝汤)。听到这句话,就开心地想:“如果只喝冷水,是造成我便秘80%的原因;那只要我戒喝冷水,就能改善80%了!”

讲座结束后,我持续几个月只喝温水、不喝冷水。之前我是两、三天才“放大”一次的,而且每次都只放出几粒龙眼;之后我每天放大一至两次,每次都能放出至少一梳香蕉,感觉舒服畅快得很。

其实,在我17岁那年,就已经明白小事情起大作用的“杠杆原理”了。

那年,我参加演艺训练班。逢有演出,同学们都习惯在晚上排练后,一起吃夜宵并闲谈两小时。

由於对他们的话题没兴趣,我自己又心事重重,所以在他们谈得不亦乐乎时,整张桌子只有我一人低头不语,长达两小时双眼只望住面前的饮料。

几星期后,我发现自己被他们杯葛了,甚至有几个同学在遇到我时,对我露出敌意的眼神。我立刻判断是自己在夜宵的表现,令他们对我有了误会。

我决定要改变他们对我的态度,但我确实对他们的话题不感兴趣,而且自己真的不想讲话。於是,我想到了一个方法。

从那天起,每次宵夜时,我仍然沉默不语。但我抬头,谁说话,我就望住谁。长达两小时,我就只是不停地转头望向说话的人。几星期后,每个同学见到我,都对我露出善意笑容了。

我不是那些无聊的激励讲师,说什“改变只在一瞬间”,要今天已破产的人,相信自己能够只靠正面思考,就在半年内赚到一百万。

我也不相信所谓“只要我要,我就一定能”的胡说八道,如果要我变得喜欢交际应酬,喜欢跟人闲谈,我也做不到,因为那需要经过很艰辛的性格改变过程。

我只是以本身的经验告诉你们,只需做一个简单动作,如喝杯温水、抬起头看人等,就能改变健康、改变人际关系,而健康和人际关系,都是足以影响一生命运的关键。

这不是什秘密,只是愿意相信、愿意做而已。很多人却因为不相信“最简单的方法是最有效的方法”,连喝杯温水、抬头看人等这样简单的动作,也不愿意尝试。

改变命运,真的很简单。改变不信的人,却很难。

2 条评论:

诗艳 说...

许多时候,心念一转,世界可能从此不同。很好的分享。我想,我认识“她”,您加油!

阿葉 说...

您想創業嗎? 您滿意現在的收入嗎? 您滿意現在的工作環境嗎?
不需技術 不需囤貨 不需推銷 不需說服 不拉親友
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 100%在家工作 上班兼創業 家庭事業可兼顧
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限時免費體驗報名中 要搶要快
http://v707.ugo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