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10/1/1

被爱的故事--写在新年首日

我21岁那年踏入社会,首份工作是在一个文教机构里当书记。当时公司全体员工约60人,其中有部份刚中学毕业,仍未决定人生的下一步该往哪里走。

月铃便是这样的一名同事,她离开校园后即到这儿上班,虽然一直希望进大学深造,却又因为家境贫穷,而猜想自己可能就如此工作到老。

半年后,她向大家宣布自己被台湾大学录取了。几天后,她突然走进我的办事处,开口道:“家里给我的钱,不足够我在台湾第一个月的开销,我需要你的赞助,才能撑到我找到兼职的那一天。”

我二话不说,立刻就从钱包里掏出50令吉给她,那时候我的月薪是425令吉。

她从我手中接过这50令吉时,表情复杂,但我看得出,那是感激与羞耻的混合。而且很明显,羞耻的成份大於感激。

即使是如此羞耻难受,月铃仍然坚持,於当天在每一个同事面前,都把这句话重覆了一遍。她咬牙承受如此重大羞耻,得到的回报是1 个月后顺利飞赴台湾,以及4年后考获心理学士文凭。

而我却在月铃出国两年后,因为家里临时变挂不肯资助,而放弃了前往美国完成学分转移课程。我不能承受耻辱而付出的代价,是半辈子的颠沛流离。

X X X

昨天是2009年12月31日,我回顾颠沛流离的去年,也回顾颠沛流离的上半辈子。

颠沛流离,并非因为没有大专文凭,也并非因为没有知识才干,而是因为不愿承受耻辱低头求助的决定,其实已经透露了我的潜意识在说些什:

“我没有资格向别人求助。”
“我不值得被别人关爱。”
“我没有信心,万一以后没有能力还钱该怎办?”
“如果以后没有成就,我怎对得起借钱给我的人?”

一个不爱自己,不相信自己的人,在他出世当天,早已注定了要一生颠沛流离。

X X X

今天是2010年1月1日,我要以全新的眼光来看自己,也要用全新的姿态来面对别人。

我是值得被爱的,不必任何条件,只因为我是宇宙的孩子。

我可以要求别人的爱,不需任何理由,只因为我也爱他们。

祝:新年快乐,活在爱与光之中

4 条评论:

Victor Yeoh 说...

一個沒有被愛的人,就沒有朋友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出現!

一個沒有被愛的人,早就淪落街上孤苦自憐了!

人常常被愛,就是他不知道,當還有人對他說話,給他短訊時,那時愛已存在了!

我是這麼想的!

Reese 说...

謝謝你的文章,讀了后,真是感受到熱和光。。

叶子 说...

很喜歡你文末的那一句:
“我可以要求别人的爱,不需任何理由,只因为我也爱他们。”
贊同victor說的話。

May 说...

只想告诉你我的经历~
十年前刚从LCCI毕业出来的时候,应征一份销售员的工作。那时候家人都认为我做不来,因为我~很静又害羞。那时候的我没社会经验也没销售经验,我只做一件事“用心学习”。其实没有适不适合,只有你要不要而已!!!我看到你跟某人有个共同点~没完完全全的放下身段学习。只有放下身段才可以学习到更多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