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10/1/31

就这样,我受洗了。

就这样,我受洗了,一切看起来都很平凡,甚至有点随便。

原本刚接了一宗相当繁重的写稿专案,必须先研读很厚很艰深的资料,今天应该好好留在家里做功课的。但是想到工作是永远忙不完的,若为工作拖延受洗,那就得拖延一生一世了。因此昨晚很唐突地拨电话给才见了两次面的传道,询问是否可以在今天受洗,传道也同意了。

因为昨晚失眠,刚睡醒就必须冲出门赴约。到了约定地点,传道载我到梳邦一间我未曾去过的教会,见了一群未曾谋面的弟兄姐妹,只有约十人。由於这是很注重传统的教会,我们简单地唱了诗,听了道,就上查经课。

传道为我进行第三堂一对一的查经课,作为受洗前最后一次的认识基督的入门课。传道选读了几段经文,以说明成为基督徒后,就得舍己、背负十字架,甚至可能接受苦难的考验。我心里犹豫了一下:“我就是为了脱离苦难而来的啊,为什成为基督徒后,反而更有责任要接受苦难的考验呢?”

幸好,之前无论是上心理学课,或是阅读灵性修养的作品,都有提到要保持身心灵的安康,“就必须学会与苦难和平相处”。苦难要来,就让它来吧,没有什好害怕的。

感谢主,这是一间注重传统的教会,所以并非像大多数新派教会般,只以水洒头就算已经受洗。我跟从耶苏诞生以前就已流传的方式,在传道的带领下,承认了基督为我的救主,就平躺在水缸里,浸透了全身,然后再站起来,像征我的罪已被洗净。虽然见证人不到十个,祷告词也平实不煽情,没有圣灵充满的奇迹,过程更快得我有些不舍得。然而,在水里湿淋淋地站起来时,还是有少少的喜悦,也可能只是觉得好玩的兴奋感。

一切都很平凡,甚至有点随便,然而,我接受了。真正的苦难,是当我们抗拒生命中一切不完美的事物时,心中所生的怨恨悲痛。接受一切,无论是苦难或喜事,无论是平凡或神迹,只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暂时的,我们还有更重要的另一个生命,一切都可以被接受了。

我不需要神迹了,我今天有三餐可吃,我明天有工作可做,我后天有朋友相聚,有哪一项不是神迹呢?我只需要培养信心,在苦难中寻找神迹,在成功中见证神迹,而今天,只是起点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恭喜!


雁 说...

终于!=)
你少算了圣父、圣子、圣灵,还有在欢呼的天使们。

bLuRbLuR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bLuRbLuR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