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09/11/16

我的錢包被神靈守護住了?

雖然我在接近20年前,就已接觸過“心想事成"內容的書籍,但直至這幾年《秘密》一書廣為流傳後,才有越來越多同好者一齊交流學習。

心想事成的經歷,我親自體驗多次,甚至在接觸任何有關這類書籍或資訊之前,它就已經是我信念的一部份,而且真實發生在我的身上。這篇文章要分享的,是我生命中第一次(或第二次,記不清楚了)的心想事成,同時也是最不可思議的一次心想事成(雖然,我後來多次的心想事成,也挺不可思議的)。

中學時期的某天星期日,我和幾名同學參加一個校外課程。我們相約在會場外的巴士車站集合,早到的幾人先談天說地,約半小時後人齊了才一起進入會場。

中場休息時,我才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,並且很確定是遺漏在巴士車站。由於已經離開車站超過兩小時,同學們都幸災樂禍(我那班同學性格有些跩)地火上加油,沒有安慰我也沒有叫我快去查看,只一昧地說過了這麽久,錢包一定已經被路人拿走了,叫我好好地節哀順便。

判逆好勝的我為了跟他們抬槓,當時沒有一點緊張沮喪,反而充滿自信地說:“今天星期日少人出街,剛才在車站逗留了半小時,除了我們這班同學之外,就沒見半個其他人的影子。在星期日的9am至1pm,有人不在家裡睡覺,一大早就去搭巴士的可能性只有50巴仙;即使真的有人經過車站,他有50巴仙的可能性沒看到錢包;即使他看到錢包,也有50巴仙的可能性他是個老實人,路不拾遺。即使我現在放心地繼續上課,直至活動結束後才回到車站,我都有信心那錢包很可能還好好地留在那裡。"

我不去車站,繼續上課,怡然自得地相信奇蹟。直至活動結束,我跟同學們走向車站時,心裡才有一點緊張,卻又暗忖:“錢包還在那裡的可能性,雖然只有千分之一,但千分之一的可能性,就表示有可能會發生。"

當我從車站的坐椅上,拿起那乖乖躺在那兒的錢包,並查清楚裡面沒有少掉半樣東西後,才很跩地朝那群目瞪口呆的同學們露出不可一世的勝利笑容。

老實說,那時的我還不懂有所謂“秘密”這一回事,更不相信有所謂的“神仙保佑"。我只是單純地以數學上的或然率,來解釋這件事情。每個買福利彩票的人中奬率都是萬分之一,但其中一個必定會成為幸運兒,我只不過很幸運地,在一連串的賭博裡都中奬了。

今天回想起來,我那時認為的或然率,其實是多麽地不可思議。現在的我更相信,那時候我是因為強大的信心,跟宇宙產生共鳴,宇宙於是安排了一連串的巧合,來讓最終結果符合我所相信的那個願望。

1 条评论:

Victor Yeoh 说...

这样都可以啊?哈哈!
不过你一向信心都强过人,从《秘密》这本书的教导,确实信心,可以使事情变得顺利很多


吸引力法则,我也用了,确实有点帮助,但可惜用得不当,只有惨败下场!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