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09/11/16

每一件發生的事,都是好事。

一口氣寫了3篇文章,分享了4個我親身經歷的心想事成例子(其實還有很多),並非標榜自己有多厲害。相反,認識我的朋友,都知道我最近的生活很不如意。

寫這3篇文章,純粹是想跟大家分享,也是在提醒自己:心想事成的秘密是真實存在,若生活不如意只是因為用錯了方法,又或是時候未到。而“始終如一保持信心及正面思考",則是一切的關鍵,有一個故事對我影響很深。

很久以前,某國皇帝因為意外,斷掉了一根手指,睿智的宰相說:“這是好事。"皇帝大怒,把宰相關進牢裡,他仍然說:“這是好事。"後來,皇帝帶一隊大臣出國,被食人族捉住,全部人都被吃了,只有皇帝因為少了一根手指被認為“不祥",而被食人族趕了出來。皇帝回國,立刻放了宰相並向他道歉,宰相說:“我被關進牢是好事啊,否則我就跟其他大臣一起被食人族吃了。"

因為這個故事,再加上其他書籍,曾經一次我示愛被拒絕,回家悲慟大哭,還在心裡對宇宙那至高無上的力量說:“我知道這是好事,可能祢認為她不適合我,而在未來安排了一個更好的伴侶給我。但我必須承認,我現在很傷心。"

那幾年間,我的生活起起落落。但每一次的危機過後,都伴隨著一個轉機到來。

直到約兩年前,我忘記了這個故事,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時,直接判斷:“這是壞事。"

Well,從那天起,我每一次的危機過後,都伴隨著更大的一個危機到來。直到目前的今天,我似乎正處於自己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危機。

因為處於自己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危機,我才發現,這次的危機,是從兩年前的錯誤開始累積而成。

Well,故事中的宰相那麽有智慧,都必須嚐嚐牢獄之災,可見天底下極少有永遠一帆風順的人,難得的是他被關進牢裡還氣定神閑、信心不失。

六祖慧能因為一首詩而名垂千古: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;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

這首詩的境界太高了,對基礎班的人不適用。反倒他師兄那首被後人貶為“平庸"的原作,似乎更實用:身是菩提樹,心是明鏡台;日日勤拭之,不使惹塵埃

“每一件事都是好事"這個故事,以後我至少每個月要為自己重述一遍。如果我忘記了,請你們提醒我。

2 条评论:

Victor Yeoh 说...

写得真好!很有意思!
我的人生也到了悬崖,读了你的文章后,有很好的启示。
是的,有时认为是坏事,有时候真的是件好事
,问题是我们怎样看待事情。
国王的故事,真的好有意思!
加油!多写些吧!我支持你!哈哈!

bLuRbLuR 说...

塞翁失马, 焉知非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