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09/11/16

編寫未來──氣定神閑的預兆

錢包事件(請閱舊文)是我認為自己所經歷“最不可思議"的心想事成實例,但下面我要分享的兩個實例,其不可思議的程度,可能對某些人而言更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第一個實例,發生在22歲那年,我只讀過一本心想事成的書籍,但錢包與全國小說冠軍事件,已經建立起我的信念。

那時我在一份雜誌擔任編採。某個早上9am左右,我決定了要採訪一個出過唱片的中學生,也查到了他家裡的電話號碼。但他是華文獨中的學生,全國的華文獨中都實行上午班制度(至少我當時是這樣認為),那個時間他肯定還在學校上課,我應該等到下午才撥電話去他家。

但那時候,我突然有一種“我一定會好運”的輕鬆愉快感覺,而且很不耐煩等到下午,想要立刻就跟他交談。因此我氣定神閑地以平常心撥電話,而接電話的正是那個中學生。

我表明身份,然後問:“咦,你這個時間,怎麽不在學校上課?"
他回答道:“喔,我身體不舒服,所以今天申請了病假。"

第二個實例,發生在30歲之後,我已接觸了很多心想事成的書籍。雖然生活上有許多不如意,但我始終相信奇蹟是隨時都可能發生的。

某天風和日麗、陽光普照,我和一群朋友正在餐館吃午飯。突然天色一轉,窗外嘩啦啦下起傾盆大雨。有朋友開始焦慮,我們都沒帶雨傘,車子又都停在老遠,待會兒免不了淋成落湯雞。那一刻,我突然有一股很奇妙的感覺,對自己和宇宙的共鳴充滿了信心,於是氣定神閑地對朋友說:“不要緊,等我們吃完飯要出門時,雨就會剛好停了。"

結果,我們才剛吃完飯,外邊的傾盆大雨就嗄然而止。我想起《西遊記》裡的孫悟空,每次跑上天庭找雷公雨婆,要求他們改變天氣,自己便禁不住在心裡偷笑。

全國小說冠軍事件,我的預兆是心跳一百、興奮激動。但以上兩個實例卻相反,預兆來時心不急氣不喘,氣定神閑、好整以暇,只是一種“我一定會好運"的輕鬆愉快感覺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小說冠軍事件我會心跳一百,很可能是因為那是我首次有預兆而太激動,而且獲得冠軍的感覺也必定是興奮的。氣定神閑,輕鬆愉快,才是發願時應該有的正確心境。

著名靈性小說作家──張德芬提到,她學習心想事成的《秘密》多年,在事業及婚姻上都得到成功見証,覺得自己夠“高段"後才開始敢玩一些“小游戲"。最難忘的例子是有一次,她駕車回家遇上傾盆大雨,她便發願要雨為她而停,結果她下車那一刻雨就變得稀稀疏疏,等她走進建築物裡回頭一看,又嘩啦啦地變成傾盆大雨了。讀到這段文字,我又偷笑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