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博客主題就是:尋找自己每一個所作所為背後的感覺!“百受王的感覺空間”,意即:百感交集,敢於承受,勇者為王。何謂勇者為王?有高材生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自殺,有俊男因為追不到美女而自殺,有商家因為當不成首富而自殺。回頭看看全球億億萬萬的小人物,明知自己此生不可能特出,也不可能傑出,卻還選擇活下去,突然覺得──他們才是最勇敢的王者。



2009/11/16

感覺到未來──心跳一百的預兆

這是我生命中忘了是第一或第二次的心想事成,另一次便是上一篇文章所寫的錢包事件。但很肯定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秘密的力量,而且沒有半點或然率的計算,純粹是感性的覺察。

那年我17歲,還不曾接觸過任何有關心想事成的書籍資訊。當時我正準備參加一項全國中學生文藝創作比賽,每天放學回到家裡,便埋頭寫參賽的小說。

我小學時是校內作文比賽的常勝冠軍,但代表學校出賽時,卻連安慰奬都沒拿到。升上中學後就沒有再參加比賽,直至16歲那年才參加了一項全國青少年散文創作賽,只拿了少年組的優秀奬,不入三甲。因此這次參加比賽,我毫無必勝的念頭及信心,只以平常心聽天由命。

直至某一天,我的小說已寫至接近尾聲,同時也是最高潮的部份。正當我投入在小說情節中,跟隨裡面的角色一起歡喜悲傷時,突然有一股很強烈的感覺升起:“我已經拿到冠軍了!"

必須強調的是,那感覺並非我內在的期待或願望,而更像是外來的一把聲音,突然跑進來告訴我一個預言。當時的我心跳一百,除了因為拿到冠軍而開心,更大的原因是驚訝自己竟然能夠未卜先知。

幾個月後,我毫無驚喜地收到通知,自己果然獲得冠軍。當天我得到了生命中最寶貴的兩份禮物:
第一份禮物,是冠軍奬項,讓文字創作成為我最大的自信,也成為我日後的職場優勢。
第二份禮物,是預兆成真,讓我見証了宇宙的神奇力量,後來接觸《秘密》書類時更有共鳴。

很多年後,我接觸《思考致富聖經》、《秘密》等書,裡面都強調在發願時,必須“想像及真正感覺到願望已經達成的喜悅”。每次,我都想起自己17歲的親身經歷。發願時,有沒有心跳一百、興奮激動,也成了我衡量自己能否心想事成的其中一項指標。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发愿的力量很强大,因为我们心中已决定出尽力量去达成,之后虽无大成,也会有小就。

Victor Yeoh 说...

发愿不一定每次都成效的,只是有时候要等待,这一次不行,或许下一次或下下次,总有一天会成功吧!

但感情的事,真的没有那麽顺利!